新疆巴州党委组织部一线调研问计

查找问题短板140余个 制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20项

2024年01月31日08:09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库尔勒讯 (通讯员 许振浩)“此次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组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发现了很多新的特色亮点和工作问题短板。”近日,在新疆巴州党委组织部召开的调研反馈会上,第六调研组组长柴东波汇报时说。

去年以来,新疆巴州党委组织部紧密联系组织部门职能职责,结合部机关自身建设状况,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农村牧区、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推动组工干部在一线解难题、增干劲、转作风。

围绕当前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最迫切、群众感受最深切、各方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梳理确定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工作研究、留住人才问题与思考、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培养研究等12个调研课题,由部务会成员“一对一”挂帅领题,28名科(室)长、科员协作配合,分别深入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县市和单位,综合运用集中座谈、随机走访、结构化研讨、问卷调查等方法,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找准问题、摸清症结,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

明确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短期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让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调研成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70余场次,走访260余个基层党组织,查找问题及短板140余个,制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20项,形成调研课题报告12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