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下沉一线 整治解难

2024年02月02日08:06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云浮讯 (通讯员 梁耀德 谢仁亮)“以前这条路黑漆漆的,装路灯后明亮很多”“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连续三个晚上帮我们调解邻里矛盾,很贴心”……这些暖心话语,是广东云浮市广大群众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真诚点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浮市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和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全面铺开基层治理四大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堵点、信访难点等整改及时到位、问题见底清零,基层治理成效更加可感可及。目前,累计排查问题隐患4.13万个,完成整治4.07万个。

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大整治,按照“一党组织一策”对2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量身定制整顿方案,持续集中攻坚。开展社会救助大整治,推动实现“特殊群体排查任务、证件办理问题、基本教育保障问题、住房安全保障问题、账实不符问题”5个清零目标。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整治,推广“书记家访”“干部夜访”等经验做法,实行市委书记总包案、县委书记直接包案机制,全市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达96.18%,化解信访问题、信访积案677个(件)。开展风险隐患盲点大整治,深入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系列行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1.1万个。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