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景区:细化措施 扎实推进问题整治整改闭环

2024年02月0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景区”)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切入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梳理确定“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高”“民生工作中养老服务水平和养老保障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22项。

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对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党工委领导班子深化包联责任,注重一线指导,牵头召开整治责任单位会议开展问题销号研究,针对举措实、成效显的已达到整改整治目标的问题,实施销号,由区主题办对相关材料逐一进行查验,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见行见效,扎实推进检视整改问题销号的“闭环”。

针对“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景区将异地新建平山乡卫生院和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2023年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前平山乡卫生院已启用。紧扣基层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制定中长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新招聘卫生专业研究生1名,组织专技人员赴扬大附院、市中医院进修,不断提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能力水平。针对“民生工作中养老服务水平和养老保障质量有待提升”的问题,加大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力度,全年累计为5566名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占辖区老年人口总数21.48%,远超全市平均17%占比水平。全年打造4个颐养示范社区、2个示范性村级互助养老睦邻点,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个助餐点及中央厨房、4家养老机构,床位达322张,护理床位272张,护理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达84.5%。

问题清单“销号”并不意味着整改任务的结束。据悉,景区党工委将聚焦整改整治的常态长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治整改工作,注重提炼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供稿: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主题教育办公室)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