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四下基层”强服务解民忧

2024年02月05日07:5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贵阳2月4日讯(记者王新伟、吴秉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委第五轮第十巡察组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前,在贵阳市委第五轮第十巡察组的推动下,贵州省贵安新区湖潮乡兰花坡村一组、二组与辖区内企业之间的赔偿纠纷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企业生产有序进行,群众的补偿也有了着落。

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王灏表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发扬“四下基层”的良好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

贵阳市乌当区下坝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利用晚上群众收工回家的饭后空闲时间,组织召开“夜间坝坝会”,倾听村民诉求,并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农村“五治”等内容。目前,下坝镇已组织开展“夜间坝坝会”39场,全镇共收集群众提出的有效意见和建议62条,提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62条,现场办公解决并回复群众问题9条。

贵阳市南明区推动县处级以上领导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街头巷尾“把脉会诊”,结合实地调研,现场“会诊”、现场交办,在一线打通难点堵点。该区累计推动新建停车位2719个,改造棚户区6920户、老旧小区12174户,改造背街小巷24条,如期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

贵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主动把话语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